巴南区

近日,走进巴南区双河口镇太坪村“巴适”小院,一幅清新美丽的新农村画卷尽收眼底,房前屋后栽种了各式各样的花卉树木,硬化的广场旁修建了极具当地特色的小院围墙,处处洋溢着乡村文明新风。
2024
04/02
初春时分,巴南区安澜镇平滩村的李花悄然盛开,干净整洁的“巴适”小院,宽阔平坦的乡村道路,清澈见底的河流溪水吸引来不少游客。
2024
02/26
今年以来,巴南区圣灯山镇人大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兜牢民生底线、提升民生高线,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件“关键小事”,助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4
01/08
2023年,巴南区木洞镇三社区人大代表积极实施全过程人民民主探索,结合镇人大代表进网格的实施方案,创新建立人大代表“廊亭夜话”活动,让人民代表更好地为人民办事,把群众的所盼所想转化成实际工作成效。
2023
12/27
巴南区石龙镇人大以“勤”为基,念好“学”字诀;以“实”为要,念好“干”字诀;以“常”为重,念好“督”字诀,全方位强化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
2023
12/15
今年,巴南区人大常委会莲花街道工委探索建立“代表+名誉村主任”模式,以“代表+”不断推动智力、资源、资本等要素向乡村集聚,助推城乡融合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2023
12/13
代表连续两年三次提出建议,相关部门两次制定方案,但巴滨路沿线至李家沱的公交车却迟迟不能开通,对沿线居民的便捷出行带来困扰。
2023
11/14
今年以来,巴南区安澜镇以“巴适”小院创建为契机,依托“代表进网格”机制,把议事会开进农家小院,让群众说事有渠道、议事接地气,以“小院议事会”推动院落治理,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3
11/08
近日,在巴南区黄溪街享受长期护理保险待遇的李爷爷家中,护理人员正在进行上门服务。
2023
11/06
日前,巴南区人大常委会举行预算绩效听证会,对2022年8533万元就业补助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抽丝剥茧,力促政府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2023
11/01
巴南区石龙镇人大积极开拓代表履职新平台,形成以人大代表之家为中心,代表活动站为片区,民情联络点为单元的三级纵向履职网格,同时结合“五当五促”代表主题活动、“云接待”“云议事”等履职“云平台”,让代表履职直抵群众心间。
2023
10/10
日前,分别位于巴南区惠民街道、二圣镇的两宗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正式拍卖,这是重庆市深化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工作开展以来首批入市地块。
2023
09/12
近日,在巴南区木洞镇土桥村的黄精种植基地,种植户在重庆理工大学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团成员的指导下,为幼苗除草、松土、施肥,郁郁葱葱的黄精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2023
09/05
近日,巴南区惠民街道辅仁村河背社分散供养特困人员集中居住项目开工建设。这是巴南区人大常委会惠民街道工委积极推进资源变资产,助力辖区探索建立分散供养老人集中居住新模式取得阶段性进展。
2023
08/23
日前,由巴南区人大常委会、界石镇联合举办的“发挥人大制度优势,我当宣传小喇叭”——界石“人大”主题歌曲征集活动经过终评,42首作品获奖。
2023
08/17
近日,在巴南区双河镇北隘口村,巴南区人大组织的普法志愿队伍正在向群众宣传宪法法律相关知识。
2023
08/11
日前,4名视障人士来到巴南区龙洲湾街道龙泽路、嘉龙路等路段,验收通过代表建议推动整改升级的多条盲道,检验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含金量”。
2023
08/08
今年以来,巴南区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走深走实。巴南区人大常委会主要从哪些方面发力,今后将开展哪些重点工作?
2023
08/03
漫步在巴南区圣灯山镇的各个村,“村美民富、产业兴旺”的美好图景在眼前徐徐展开。
2023
08/01
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不平衡,曾是巴南区姜家镇人大和辖区人大代表的一块“心病”。为了缓解这一难题,代表深入调研摸实情,精准把脉促发展。
2023
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