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

近日,黔江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张红接到一个电话,区公安局副局长田国栋有“棘手”的事务请求帮助。
2024
03/25
日前,黔江区人大常委会成立调研组,对全区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开展调研。
2024
03/18
近年来,黔江区高度重视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以营商环境之优,促进经济大盘之稳,安市场主体之心。
2024
01/16
半个月后,反映的问题有了着落,桃子坝片区新建城市公厕工作很快启动。
2023
12/20
如何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答案,早已写在老百姓的平常日子里。
2023
11/22
近年来,随着生产生活条件持续改善,机动车保有量逐年增加,“停车难”“停车乱”“停车贵”成为群众反映强烈、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
2023
10/25
日前,在黔江区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会议现场,一问一答,问出了原因与责任,答出了措施和担当。
2023
10/13
9月21日,黔江区人大常委会在舟白街道武陵山社区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学前教育法(草案)》意见征集会。
2023
10/10
据了解,调研住房保障与安全,是黔江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的一项重点工作。
2023
09/13
近日,黔江区人大监察和法制委会同黔江区司法局,到濯水镇、水市镇指导乡镇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提升乡镇规范性文件质量,推动乡镇法治政府建设。
2023
09/04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基层矛盾化解中的作用,黔江区在濯水镇设立“天理良心人大代表民情联络点”。
2023
08/08
近日,黔江区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会议,区人大监察和法制委会同区司法局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专题培训。
2023
07/06
近年来,我市各区县人大常委会聚焦生态环保领域的突出问题,精准发力,依法监督,保卫蓝天白云、护佑土壤安全,让环境的改善给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了人大力量。
2023
06/30
日前,黔江区人大常委会出台了《关于乡镇(街道)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指导意见》。
2023
06/16
近期,黔江区人大常委会成立执法检查组,对全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重庆市建筑管理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检查。
2023
06/12
“五长”见面会是由黔江区人大常委会探索搭建的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平台,邀请辖区企业与区政府副区长、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公安局局长、区司法局局长定期见面,当面鼓对面锣,提出发展之需,为企业排忧解困。
2023
06/07
本报讯近日,黔江区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深入调研全区2022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调研组行至石会镇时,特意提出要去武陵水库看看。这并非调研组临时起意,而是针对区人大常委会有关长江保护法执法
2023
02/28
本报讯“2022年,黔江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59天。”这是黔江区人大常委会持续跟踪监督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新成效。2022年3月,黔江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
2023
02/17
近日,随着首趟由黔江城区开向冯家集镇的204路公交开通,冯家街道结束了自2009年成立以来14年未通公交的历史,让辖区8个村(社区)近3万人的出行更便捷。这背后,与人大代表持续助力、区人大常委会强化监
2023
02/13
2022年以来,黔江区人大常委会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专题视察,对区内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特别是交通基础设施、执法能力、安全隐患、部门联动存在的短板提出建议,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督
2023
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