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

近日,渝北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区档案馆调研,听取档案法贯彻执行情况报告。
2024
02/27
1月27日晚,两江新区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多次与渝北区人大代表电话、短信沟通交流,积极回应代表在大会期间的审议发言。像这样的沟通交流,在渝北区十九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不是个案。
2024
01/30
日前,渝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带队视察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办理情况。
2024
01/10
今年以来,渝北区石船镇人大在贯彻落实“全过程”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上,通过规范镇政府收支行为,加强对预算的管理和监督,建立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制度,确保预算审查监督的实效。
2024
01/02
日前,渝北区召开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评审会,邀请了几位来自渝中、沙坪坝、璧山等区县的预算评审专家参会,他们将各自区县在预算公开评审工作中的一些先进经验、做法带到此次评审中,为渝北区人大财经监督工作建言献策。
2023
12/15
11月3日,渝北区石船镇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这是全市“创新基层人大会议制度,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改革工作推进会后,渝北区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石船镇指导开展镇人大“季会制”工作的一个现场。
2023
11/14
近日,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里带队调研区气象现代化建设工作。
2023
11/08
10月27日,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创新基层人大会议制度 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改革工作部署暨培训会,部署相关工作任务。
2023
11/03
近日,渝北区人大教科文卫委针对“关于进一步完善渝北区分级诊疗体系的议案”的办理情况进行视察。
2023
10/24
在今年年初召开的渝北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上,两江新区直管区工作情况通报表决通过。
2023
10/19
近日,渝北区人大常委会根据《重庆市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等规定,结合实际,制定出台《重庆市渝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咨询专家库管理办法》。
2023
10/17
日前,渝北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主任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市渝北区人大常委会计划、预算审查监督联络员工作办法》。
2023
10/13
今年年初,渝北区人大常委会悦来街道工委组织代表走访群众,经过前期调查研究发现,阳光雅居小区60岁以上老人约2300人,除了小区内的智慧健身园外,小区没有其它休闲场所,解决居民特别是老年群体休闲去处少的问题迫在眉睫。
2023
09/19
近日,渝北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主任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市渝北区人大常委会计划、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的办法》,正式建立了计划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机制。
2023
09/15
在渝北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重庆市渝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预算审查监督的决定》获表决通过。
2023
09/07
段时间,我市各级人大加强代表之家(站点)硬件、软件升级建设,通过线上线下接待选民、优化“家站点”布局等多种方式,让群众找得到代表、反映得了情况,打通代表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2023
08/11
8月1日,四川省广安市、重庆市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在川渝高竹新区举行了协同开展川渝高竹新区预算国资监督座谈会,双方签署了《协同开展川渝高竹新区预算国资监督合作协议》。
2023
08/10
今年,渝北区龙兴镇人大聚焦学校周边公交路网建设,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强化跟踪监督,切实办好群众家门口的实事。
2023
08/09
渝北区人大常委会迅速行动,在助力川渝高竹新区建设上,着力建机制、重调研、强监督,开展了一批具有辨识度的创新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2023
08/08
今年,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将物业管理工作列为重点监督事项,对全区物业管理工作情况精准“把脉问诊”,回应社会关切,推动民生改善。
2023
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