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岸区

日前,在南岸区海棠溪街道广场,一场名为“海棠心愿”的公益活动如期举行,辖区部分群众和公益团体接连上台,大声说出自己心愿。这些心愿被人大代表和热心企业代表一一认领。
2024
01/03
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印发《关于探索推行街道议事代表会议制度的指导意见》等四个指导性意见,以及召开“创新基层人大会议制度,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改革工作推进会后,各区县、乡镇人大积极推进落实,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3
12/14
近日,南岸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南岸区“两江四岸”建设情况的汇报。
2023
10/31
“我们盼望已久的停车场,现在终于要开工修建了。”日前,裕华小区、景江阁小区的居民高兴地奔走相告。
2023
09/07
走访群众收集社情民意,推动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解决,南岸区人大常委会一直在探索。
2023
07/18
由重庆市南岸区人大常委会、四川省邛崃市人大常委会共同主办的“渝崃愈好”——2023南岸·邛崃文化艺术作品主题展在邛崃市文脉坊美术馆隆重开幕。
2023
07/11
7月5日下午,由南岸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南之愿”公益品牌活动,在广阳湾珊瑚实验小学报告厅隆重举行,同时宣告“南之愿”第一季公益品牌活动正式启动。
2023
07/06
南岸区人大常委会“闭环管理”机制增强了监督刚性和时效性,自2022年换届以来,办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940余件,办复率100%,办成率74.8%。
2023
06/27
4月6日,广阳湾智创生态城基层立法联系点信息采集站授牌暨培训会议举行,向13个信息采集站进行集中授牌,并对下一步开展基层立法联系点信息采集工作进行安排。
2023
04/14
日前,重庆市南岸区人大常委会与四川省邛崃市人大常委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3+X”模式开展共建工作,助推两地合作开展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
2023
04/04
日前,在南岸区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34名人大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南岸区深入实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的议案》,被确立为大会议案。
2023
03/24
为切实做好意见建议办理工作,提升办理实效,推动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解决,近日,南岸区人大监察和法制委员会召开群众意见建议交办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华云参加会议。
2023
03/22
本报讯日前,在南岸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五次代表团会议上,与会人大代表积极发言,对南岸区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办理情况及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建议的报告进行了专题审议。会上,人大代表对2022年区
2023
02/24
二月二十日,南岸区,轨道十号线后堡站出入口。特约摄影郭旭视觉重庆今年春节前夕,重庆轨道交通10号线南岸后堡站正式开通。家门口有了轨道站点,让当地居民欣喜不已。当天,后堡社区居民杨达人和老姐妹们,就兴冲
2023
02/22
“‘为民基金’在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重要民生事项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日前召开的南岸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人大代表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对南岸区“为民基金”凸显的社会效应点赞。会
2023
02/17
“‘为民基金’为我们每一名人大代表兑现‘人大代表为人民’庄严承诺提供了更优平台,为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重要民生事项,发挥了重要作用。”2月9日,在南岸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四次代表团会议上,
2023
02/13
本报讯为进一步畅通民意渠道,增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实效,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日前,南岸区人大常委会在广阳镇开展了“两个面对面,畅通民心桥”活动。今年5月,该区人大常委会在广阳镇开展了“主
2022
11/18
“长江保护法的实施,对于基层人大工作者最大的感受就是履职更有底气,在鱼类生态资源保护和水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工作有法可依了。”这是前不久,我参加市人大组织的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有关会议时作的发言。作为会上唯
2022
09/15
“建议加大力度支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在今年年初召开的南岸区迎龙镇人代会上,迎龙镇人大代表、清油洞村党支部书记杨凯鑫带着多件涉及民生的代表建议,继续为农民发声。自当选为人大代表以来,杨
2022
08/16
日前,南岸区新一届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西南大学国家治理学院开班。
2022
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