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县

在云阳县,乡村振兴的春风拂绿了边远乡村的田野。其背后,正是该县人大常委会深入田间地头服务群众、助力乡村振兴的履职写照。
2024
03/27
创新基层人大会议制度 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
2024
03/26
“今年秋季,云阳县数万亩金灿灿的水稻迎来丰收。在这番景象背后,云阳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提出的关于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工作建议,发挥了一定作用。”
2023
12/18
今年以来,云阳县人大常委会以深化改革的思路和措施,围绕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迭代升级代表家站点的部署安排,培育出一批带有改革试点性质的新型代表家站点,推动代表家站点“站出来”,代表履职动起来,打通代表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3
12/12
日前,云阳县持续中雨。11名市、县人大代表终于等到这一天,一大早便赶赴盘石社区、天鹅社区等地点,检查“雨污分流”推进情况。
2023
11/27
10月26日,云阳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行评议。
2023
11/03
近年来,云阳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人大+检察”凝聚监督合力,多措并举落实对检察工作的监督,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不断优化司法环境、政务环境。
2023
10/10
杭州亚运会开幕在即,亚运会吉祥物“江南忆”系列玩具——“琮琮”“莲莲”“宸宸”也火了起来。其中,吉祥物“琮琮”毛绒玩具,主要由我市云阳县的一家企业生产。
2023
09/21
近日,在云阳县人大常委会会议上,连续第4年听取和审议县政府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
2023
09/06
今年以来,云阳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如何迭代升级代表家站建设,大胆探索,试点建立了一批新型代表家站,并辅之以数字化改革,“潮味”十足,人大和代表形象为之一新。
2023
08/22
日前,云阳县人大常委会举行了一场持续两天的公开评审会,10位来自财政、审计、会计等方面专业人士组成的评审组,打破砂锅问到底,共抛出了近200个问题,问出了监督力度和深度。
2023
08/17
为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走深走实,近日,云阳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就对外物流通道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2023
08/10
今年以来,云阳县人大常委会将推进林长制工作纳入年度重要工作安排,以专题调研等形式全面助推全县林长制工作。
2023
07/20
按照“小切口”精准选题原则,近日,云阳县人大常委会组建专题调研组,就工程建设领域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2023
06/19
加强对人大及其常委会选举和任命人员的监督,是各级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点工作。
2023
05/18
2022年,云阳县多个经济指标实现了“弯道超车”,多项数据全市领先。这份“成绩单”是如何取得的?
2023
05/16
《重庆市三峡水库消落区管理办法》将于2023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作为全国首个水库消落带管理政府规章,公布的那一天,云阳县人大常委会专家咨询人才库成员、云阳县水利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邓天一很激动,因为这一天他足足等了3年。
2023
04/20
云阳县人大常委会通过暗访、组织代表视察、开展专项调研等方式,持续助力生活垃圾分类和管理工作,与县政府共同破解生活垃圾管理这道难题,取得了一系列成效。
2023
04/19
“我家在滨江路,站在客厅就能看到江面。近段时间,明显感觉到江上漂浮物越来越少,水越来越清。”“镇里面的污水处理厂,通过技改升级,有效解决了污水处理难题。”“现在村里的规模养殖场都实现了标准化配置,过路
2023
03/20
本报讯日前,云阳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2023年第一期“人大讲坛”。该县人大监察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唐益平以《浅析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为题,分享了自身工作思考和体会。“说个案例。有的地方性法规将具有本地户籍
2023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