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土家族自治县

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印发《关于探索推行街道议事代表会议制度的指导意见》等四个指导性意见,以及召开“创新基层人大会议制度,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改革工作推进会后,各区县、乡镇人大积极推进落实,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3
12/18
秀山自治县通过公建民营改革模式激发乡镇养老机构活力,率先依托养老院打造爱心驿站,积极探索特困老人管理新模式。
2023
09/14
近日,秀山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与西南政法大学就《秀山自治县城乡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文本的修改完善等方面,达成立法论证协议,委托西南政法大学组织专家团队,对条例草案文本提出论证意见和修改建议。
2023
09/12
日前,重庆市秀山自治县、贵州省松桃苗族自治县、湖南省花垣县三地生态环境部门在秀山自治县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开展了锰污染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2023
08/31
近年来,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紧盯全县人民健康需求,推动解决制约公共卫生能力建设、医疗质量、群众就医体验等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全县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明显提升。
2023
08/30
日前,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司法局在县人大常委会指导下,联合县农业农村委组织开展“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暨法律明白人”业务培训,来自全县27个乡镇(街道)的260名“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法律明白人”和基层人大代表参加培训。
2023
08/23
日前,秀山自治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开展第十三次“主任接待日”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照勇与来自溶溪、膏田、溪口3个镇的17名县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
2023
08/18
6月29日,在秀山自治县梅江镇邑中社区团结巷6号大院里,一场关于老旧小区改造的院坝会正在进行。
2023
08/03
秀山自治县与湘西、黔东南接壤,曾与毗邻的贵州省松桃县、湖南省花垣县并称“中国锰业金三角”,几十年锰矿的开采和电解锰企业的生产,给生态和环境造成了极大的破坏。
2023
07/18
2020年以来,秀山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以建设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为抓手,努力把人民民主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基层治理的实际效能,一批创新亮点、先进典型演绎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治理中的生动实践。
2023
07/10
近年来,我市各区县人大常委会聚焦生态环保领域的突出问题,精准发力,依法监督,保卫蓝天白云、护佑土壤安全,让环境的改善给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了人大力量。
2023
06/30
近日,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出台了《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后监督暂行办法》,修订了《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任命的有关人员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办法》。
2023
06/16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监督,提升司法透明度和公信力,日前,秀山自治县人民法院邀请王珂、王利、阎永锋、吴润林4名市人大代表到院观摩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2023
06/07
公厕数量不足,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厕所是否对公众开放,如何通过立法的方式予以明确和规范?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相关部门、人大代表、群众等开了5场座谈会,最终达成了共识。
2023
05/19
5月8日,秀山自治县人大监察法制委组织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中和街道、平凯街道等单位和部门赴石莲、护国、平建等社区和村组开展专题调研。
2023
05/11
近日,秀山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监督工作的意见》,明确将探索在人代会期间开展专题询问的新形式,结合代表团专题审议进行询问,加强对重大民生实事项目的监督推动。
2023
05/10
日前,秀山自治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就各方面工作提出建议126件,已全部交由承办单位办理。
2023
04/28
近日,秀山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传明先后前往乌杨街道、溪口镇、隘口镇、兰桥镇,就人大代表活动站迭代升级、“代表码”推广使用、产业发展等开展调研督导。
2023
04/19
近日,秀山自治县梅江镇新营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举行“开门纳谏”座谈会,县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张勇的开场白,让村民们打开了话匣子。
2023
04/07
3月13日,秀山自治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围绕县政府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积极建言献策。
2023
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