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平区

梁平区是西南地区唯一的国际湿地城市,拥有湿地面积近2万公顷,建成了400余个小微湿地,湿地率近11%。这充满绿意的生态画卷背后,离不开梁平区人大常委会持续多年监督推动。
2023
11/16
地处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范围内的梁平区,如何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推动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实现更大突破,在助力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中展现人大作为?
2023
08/01
5月11日,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相关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在梁平召开,各方签订合作备忘录,携手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
2023
05/12
近日,来梁平区云龙镇赶集的群众发现,位于场镇中心区域的空地上竖起了一排宣传展板,上面展示着人大代表们的微信二维码。
2023
04/12
依据经济实力、科技创新等指标,梁平以排名第一的成绩,入选工信部“2023十大预制菜产业基地”,成为西部唯一入选城市。
2023
02/13
本报讯近日,梁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扈先斌一行到荫平镇调研农旅融合发展情况,推动群众增收共富目标稳扎稳打,促进乡村全面振兴。调研组一行来到G42沪蓉高速龙溪河服务区所在地太平社区北、南地段,听取当地负责
2022
11/30
本报讯近日,梁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扈先斌一行到荫平镇调研农旅融合发展情况,推动群众增收共富目标稳扎稳打,促进乡村全面振兴。调研组一行来到G42沪蓉高速龙溪河服务区所在地太平社区北、南地段,听取当地负责
2022
11/24
日,梁平区云龙镇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期间,组织与会人员现场视察镇民生实事完成情况时,代表们纷纷点赞家乡的发展变化。
2022
08/25
近日,梁平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委员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与委员们面对面谈履职、话担当、明方向。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认真听取委员们半年履职情况和对常委会工作的建议。大家围绕提升调查研究水
2022
08/02
4月13日,中共重庆市梁平区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
2022
04/18
“辣椒基地免费提供的苗子,不仅存活率高,而且长势喜人。没想到种植辣椒不但盘活了土地,让我们的腰包也鼓起了。相信在周代表的帮助和指导下,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梁平区曲水镇龙山村村民陈明安满怀信心地
2022
03/25
区县、乡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拉开大幕,梁平区除设立主会场、投票站进行投票外,还启用500多个流动票箱。
2021
12/20
近日,梁平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区政府及其部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据悉,梁平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共收到代表建议111件,办复率为100
2021
09/09
今年,梁平区委决定在云龙镇建设龙溪河蔬菜公园。目前,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预计今年11月全面建成。
2021
06/01
4月9日,梁平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干部职工、部分区人大代表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云山等参加学习。本次集中学习特邀重庆正衡律师事务所律师吴兴勇作专题讲座。吴兴勇围绕长江保护法出台的背景、意义、资源保护、水污染
2021
04/19
近日,梁平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召开,听取审议了2020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书面审议了2019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深化国企国资改革相关要求,积极推进国企改革,加强和改进国
2021
02/05
本报讯近日,梁平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召开,听取审议了2020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书面审议了2019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改革,积极推动以管资产为主向管资本为主转变,推进政企、政资分开
2021
01/12
12月17日,梁平区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代表团组织区人大代表到荫平镇开展视察。代表们实地察看了G42沪蓉高速龙溪河服务区功能配套项目建设情况,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龙溪河服务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04亩,总建筑面积约9652平方米,是集旅游观光
2020
12/28
近日,梁平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该区检察院扫黑除恶工作。调研组表示,尽管扫黑除恶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但还存在部门联动常态化机制有待完善、成果宣传力度不够、异地侦查和起诉等环节提前沟通不足等问题。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扣三年总目标,
2020
11/03
“经过一年半时间的持续关注和督促,问题得到有效整改,结果让人满意。”近日,收到梁平区农业农村委关于农村人居环境问题的整改情况反馈后,梁平区人大农业农村委负责人说。2019年4月至5月,为推动区政府印发的《梁平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
2020
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