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

日前,潼南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
2024
03/26
近年来,潼南区人大常委会先后组织开展调研、视察、暗访、座谈,持续跟踪问效,为更多群众享受到医疗惠民成果贡献了人大力量。
2024
01/19
潼南区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这一主线,持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以民生“幸福指数”检验工作成效。
2024
01/12
12月12日,潼南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相关人员到双江镇,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2023
12/19
近日,潼南区人大常委会成立了专题调研组,先后到区人民法院、区司法局、区民政局、区住建委、双江镇、塘坝镇、宝龙镇、双江人民法庭、古溪人民法庭、塘坝人民法庭等地开展实地调研。
2023
11/28
潼南区人大常委会梓潼街道工委充分利用人大代表联络站收集社情民意的功能,积极发挥代表主体作用,通过代表“坐诊”的形式,有效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帮助群众解决了一大批“疑难杂症”。
2023
10/12
潼南区人大常委会积极围绕重点任务、项目建设和责任落实等方面强化监督,与四川省遂宁市人大常委会密切配合,全力助推遂潼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建设,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2023
08/17
近日,潼南区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先后到双江镇、桂林街道、田家镇、新胜镇、崇龛镇、玉溪镇、区公安局、区司法局开展实地调研。
2023
07/13
日前,潼南区人大常委会成立专题调研组,深入实验中学、大佛中学、潼州小学、朝阳幼儿园、小渡中学、田家学校等开展实地调研。
2023
07/06
《重庆市潼南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已经在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并正式施行。
2023
06/28
近年来,潼南区人大常委会不断探索完善和改进审议意见形成、交办、督办、评价等一整套工作机制,实现人大监督工作闭环运行,推进审议意见真正“从纸上落到地上”。
2023
06/21
2022年以来,潼南区人大常委会以创建“星级人大代表家站”为抓手,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单元,进一步推动人大代表家站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高效能运行,取得了显著成效。
2023
06/14
加强对人大及其常委会选举和任命人员的监督,是各级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点工作。
2023
05/18
日前,潼南区人大常委会与四川省遂宁市人大常委会签署了《四川省遂宁市人大常委会重庆市潼南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推遂潼一体化发展走深走实的合作协议》。
2023
05/09
近日,在潼南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潼南区人大常委会积极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票选)制工作。
2023
04/28
日前,潼南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重庆市潼南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情况的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
2023
04/11
连日来,全市各区县、街镇纷纷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确保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见效。
2023
04/04
代表“家站”是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和为人民服务的主阵地。近年来,潼南区人大常委会坚持高标准推进人大代表“家站”建设,不断增强人大工作接地气的广度、察民情的深度、聚民智的精度、惠民生的力度,让代表“家站
2023
02/24
本报讯日前,潼南区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谭达友率考核组到双江镇检查该镇2022年度人大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考核组通过听汇报、阅资料、看档案、查记录等方式,重点围绕“镇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区
2023
02/09
本报讯近日,潼南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镇街、部门,通过实地走访、座谈的方式,调研全区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随后,潼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近年
2023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