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08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常畅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4月7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议“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研究部署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有关工作。  

市委书记、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唐良智,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存荣,市委常委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革命文物承载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是弘扬革命传统和革命文化、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的生动教材。重庆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留下了丰富的红色资源,加强革命文物工作,对当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现实意义,对长远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革命文物工作质量水平,坚持保护第一,摸清资源底数和保存状况,制定完善保护规划方案;注重合理利用,树牢正确历史观、党史观,深化研究阐释,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更好发挥革命文物的教育功能。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把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压实工作责任,完善政策保障,强化督促检查,切实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展有力有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知行合一,处理好“学党史”“悟思想”与“办实事”“开新局”的关系,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干部受教育,让群众得实惠。要把握目标要求,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办实事,着力保障基本民生需求办实事,着力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办实事,着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办实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注重工作实效,提高工作质量,因地制宜、因事制宜,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精准安排实事项目,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必然要求,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突出监督重点,把对“一把手”的监督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一把手”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监督工作的领导,发挥好党内监督带动作用,纪委监委要发挥专责机关作用,不断增强监督效能。各级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会议审议全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拟表彰对象建议名单。会议强调,经过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努力,我市交出了脱贫攻坚硬核答卷,与全国人民一道告别了延续千年的绝对贫困。要把成绩总结好,把先进典型选出来,把正确导向树起来,激发全市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勇立新功的精气神。要深入持久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持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来源:https://www.cqrb.cn/html/cqrb/2021-04/08/001/content_rb_281827.htm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