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北碚自选动作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线上+线下,北碚自选动作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日期:2021年05月06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常畅

  线上线下讲党史,街头村社寻初心。连日来,重庆市北碚区人大常委会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依法履职相结合、与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相结合、与推进北碚人大阵地、文化、队伍“三个建设”相结合,“新”形式、“细”作风、求“实”效,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做优“自选动作”,通过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花,取得实效。

  线下党史宣讲进村社院坝


微信图片_20210506105420.jpg


  4月26日,北碚区天府镇石家村锦臻锦鲤养殖基地院坝里,村民们围坐其中,“大调研大走访”第五组区人大代表林琳正在给村民们宣讲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现场的群众,时而聚神倾听,时而点头示意,半小时的宣讲绘声绘色,引人入胜。

  据悉,北碚区人大常委会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大调研大走访”相结合,把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组建5个宣讲组,覆盖全区17个街镇,走进街头村社、深入村落院坝开展宣讲,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走进基层、深入人心,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心、走实。

  此外,为提高宣讲的生动性和吸引力,北碚区人大机关还将党史宣讲与推进北碚人大阵地、文化、队伍“三个建设”紧密结合,组织辖区人大代表自编自演红色文艺作品,深入基层一线宣讲、演出,帮助干部群众及时“充电”。

  线上“云上主题馆”学习打破时空阻隔

  “在手机上轻轻一点,我们就可以随时学习到一段鲜活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史,这个‘云上主题馆’就是好,内容也丰富。”正在触屏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史”的居民说。

  为使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北碚区人大常委会充分依托“我们的制度: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北碚实践云上主题馆”,打造“指尖上”的党史学习“微课堂”,同时将云上主题馆生成二维码,带入村镇社区,现场推介观看流程,手把手指导居民群众扫码观看,让市民群众学习无时空阻隔。


微信图片_20210506105551.jpg


  把为民办实事融入工作日常

  “来,麻烦填写一下,大家有什么意见建议都可以提出来。”区人大常委会调研走访组第二组城北社区现场,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参加宣讲会的群众们一一分发意见建议征集单,聚焦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生产生活中的问题困难等方面,征民意、听民声。

  除线下民意征集外,区人大常委会还活用微信“代表联民群”的成果资源,发挥微信“代表联民群”的优势力量,加强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深度联结,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扎实推动代表工作做到“三有”,即:人民群众的事情“有代表问”、“有政府办”、“有人大应”,切实帮助人民群众解决一批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通讯员 汪纪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