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川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宗教事务条例

南川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宗教事务条例

日期:2021年04月29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常畅

为推进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促进宗教和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南川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贯彻落实《重庆市宗教事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基督教银杉豪庭活动点、天主教圣心堂、东城三佛寺等宗教场所,深入了解审批、管理、安全、执法关键环节等宗教事务管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民族宗教委工作情况汇报。

执法检查组建议:要进一步加大对《条例》的宣传力度,提高分管宗教工作的党政干部、宗教工作干部、宗教界人士和社会对《条例》的认识;要建立公安、统战、宗教、文旅等部门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大力打击邪教和境外宗教势力的渗透;要进一步加强宗教场所的规范化建设,统一规划、建设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宗教活动场所。 (杨应希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