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宗教场所管理工作

渝中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宗教场所管理工作

日期:2021年04月15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常畅

近日,渝中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区人大代表实地察看了道教关岳庙、佛教罗汉寺和天主教若瑟堂等宗教活动场所,详细询问了宗教活动开展情况,认真了解了宗教场所保护修缮以及管理运转情况,并听取了区民宗委关于全区宗教场所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

视察组指出,要切实加强对宗教工作方针政策的学习与宣传,不断提高宗教工作能力和水平,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建设相适应;要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积极探索宗教活动场所自养经济新模式,努力提高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水平;要发挥好宗教团体联系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使信教群众自觉团结凝聚在党周围,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完善教职人员学习培训机制,优化宗教人才的层次和结构;要做好宗教历史文化保护利用规划,努力把宗教历史文化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 (何婧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