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人大票决出2021民生实事项目

渝北区人大票决出2021民生实事项目

日期:2021年04月13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常畅

“渝北区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共10件,包括中小学幼儿园建设、医疗卫生服务、便民交通设施建设、城区交通秩序优化……”近日召开的渝北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票决产生了渝北区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今年是渝北区开展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的第二年。今年,渝北区通过三种方式开展民生实事项目征集:一是区政府发布了2021年民生实事征集公告,通过报刊、电视、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方式广泛征集;二是向相关部门及镇街发出了征集通知,组织召开座谈会,在各领域广泛宣传和征集民生实事建议;三是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区委部署的重点民生工作,开展社会事业板块走访调研,梳理和丰富民生实事事项。

按照“从民需出发、系统性考虑、分类别列举”的总体思路,对征集到的70余件各类民生实事建议,进行了梳理汇总、分类整合,经多次研究论证后形成了《渝北区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方案(草案)》,提出了12件重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

经过代表票决,中小学幼儿园建设、就业创业帮扶、城乡养老服务、医疗卫生服务、失能特困人员集中照护及残疾人服务、便民交通设施建设、城区交通秩序优化、市民健身设施建设、农村供水保障、老旧小区改造被确定为渝北区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未入选的2件民生实事(开展“厕所革命”、“村村响”工程),将列入区级民生实事重点工作内容,进行办理落实。

接下来,渝北区人大常委会还将制定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办理监督工作方案,分解落实相关专工委督办任务,实行项目推进情况月度跟踪督查制度,定期收集项目进展情况、监督区政府公开项目推进情况、视察项目建设情况,体现全程监督与跟踪问效,使民生实事项目“事事有监督,项项能落实”。

今年年底,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区政府本年度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并对完成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特约记者 熊菲)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