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关注游戏产业发展

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关注游戏产业发展

日期:2021年04月07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常畅

近日,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引进重庆游戏产业园有关事宜的报告》。

会上,受区政府委托,城市更新公司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汇报了引进重庆游戏产业园的背景、项目投资协议的主要内容、项目收益、扶持政策、用地条件、会前协商及研究情况、全国重点城市对游戏产业发展扶持政策等。

据了解,游戏产业作为文化产业的重要代表,有低能耗、低污染、高产业价值、多就业机会和增长快速等特点。但重庆游戏产业起步较晚,本土游戏类相关企业仅百余家,发展相对滞后,在全国缺乏影响力。

会议认为,游戏产业是新兴产业,全国很多地区已经把游戏产业作为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举措,引进重庆游戏产业园,有利于与该项目地块旁的重庆广告产业园等园区一道,共同打造重庆市文化产业高地,同时也有利于带动就业,推动“千亿级”现代消费走廊建设。会议提出,应进一步完善投资协议合同文本,增强对赌条款执行的约束力;建议由国有公司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控股方,争取将项目建设扶持资金作为项目入股,共同参与游戏产业园建设。 张永海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