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区人大常委会审议备案审查工作报告

大足区人大常委会审议备案审查工作报告

日期:2021年04月07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常畅

近日,大足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大足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法制工作办所做的《关于2017年以来的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据悉,2017年以来,大足区人大常委会按照“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的原则,共接收区人民政府及其办公室报备文件82件,经形式审查,均符合备案要件。根据统专结合的原则,按照职责分工,将备案的规范性文件分送相关专工委同步审查,经审查,82件规范性文件均不存在不合法、明显不适当的情形。

在审议该报告时,常委会组成人员从继续做好基础工作,定期查询,建立台账,实现全过程监督;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提高监督刚性;加强业务交流培训,提升审查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有力表示,区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工作机构要聚焦当前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开展专项审查和清理工作;要着手组建专家库,借力借智,扩充备审力量。

据了解,大足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上一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专项报告将形成工作机制。( 通讯员 冉建华)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