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自治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建议办理工作情况

彭水自治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建议办理工作情况

日期:2021年02月26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周晏如

近日,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易敏率调研组一行,调研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

调研组先后到上塘乌江大桥复线桥、沙沱(三桥)、彭水第三小学、彭水中学和阿依河旅游公路,实地查看县城污水管网、桥梁等基础建设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情况,认真了解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

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坚持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为自觉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举措,努力使办理代表建议的过程成为国家机关转变作风、联系群众、改进工作的过程;要进一步明确代表建议办理各环节的时限要求,完善承办工作机制,建立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承办人员责任制,形成目标明确、任务具体、责任落实、承诺交账的良好办理机制;要加强代表建议交办、办理、回复等过程的监督,并通过调研、座谈、走访、询问、抽查等方式及时掌握建议办理进展情况,使督办具有及时性、针对性;要扩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公开度和透明度,营造浓厚的办理工作氛围,促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刘洋行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