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大常委会培训乡镇人大代表

忠县人大常委会培训乡镇人大代表

日期:2021年02月03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周晏如

  近日,忠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乡镇人大代表培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出席开班式。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的主体,是人民利益和意志的代表者。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代表的神圣使命,学有所知,不断增强履职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要肩负起自身的重大职责,在学习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人大业务方面下足功夫,学有所获,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能力水平;要充分发挥新时代人大代表的作用,学有所思,在参与决策方面敢于说真话,在监督促进方面敢于说硬话,在模范带头方面敢于作表率;要立足学有所为,在坚定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期待以及践行依法治国方略上拼搏实干,有所作为,持续奉献好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要求,全体人大代表要以培训为契机,将学习坚持不懈抓下去,做到知法明义、知情问政、知责履职,在代表工作上求创新,在代表作用上求实效,真正做一名让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新时代人大代表。(谢承琼)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