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江县人大常委会出台信访工作规定

垫江县人大常委会出台信访工作规定

日期:2021年01月29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周晏如

近日,垫江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垫江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信访工作规定》(以下简称《工作规定》)。

  《工作规定》进一步明确了信访受理范围,规范了受理及转办程序,突出强化了督查督办程序和方式,严肃了工作要求及纪律,还对承办单位处理转交信访件的期限作了规定。强调对重大信访案件进行督查督办,对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县人大常委会采取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组织执法检查、询问和质询等方式加大督查力度,及时督促“一府两院”和有关部门改进工作。

  《工作规定》还规定,对重大、复杂、疑难的信访事项,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同意,县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可以依法举行听证。采取把相关单位的领导和经办人员请到人大机关或走出去现场办公的办法化解信访问题,力求督办一件落实一件。(黄蓥戈)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