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实效,严格预算编制

求实效,严格预算编制  

日期:2020年12月29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周晏如

11.jpg


近日,重庆市永川区红炉镇人大主席团为确保人大财政监督见实效,提前介入参与红炉镇部门项目预算会议,审议了镇政府各部门项目财政预算,人大主席团和各位人大代表畅所欲言,认真进行审议。  

本着严格执行《预算法》,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镇人大主席团认为,红炉镇政府持续提高财政管理绩效,提升财政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壮大了财政综合实力。  

对2021年的工作,红炉镇依法规范预算编制程序,完善全口径预算编制管理,健全了政府预算编制体系,提高了预算编制透明度。  

镇人大主席团建议,应继续加大资金统筹使用力度,严格项目支出预算编制,优化支出结构,把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保重点放在首位,民生工程资金足额纳入预算,不留任何口子。  

镇人大主席团还建议,应尽早为明年的村两委换届和人大代表换届工作做好预算,为换届工作保障到位。  (通讯员 杨硕)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