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监督,协助管好政府钱袋子

人大监督,协助管好政府钱袋子

日期:2020年12月16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周晏如

  11月24日,渝北区人大常委会龙山街道工委组织预算审查监督组成员,对龙山街道2021年财政预算编制情况进行公开评审。

  对于此次预算公开评审,人大街道工委要求:在目前区级财政收入减少、资金紧张的情况下,主动按照上级要求“过紧日子”,各部门、各科室在编制2021年预算的时候,体制财政预算原则上不超上年度预算,最好较上年度预算减少;针对2020年支出情况滞后的科室及项目,在2021年预算编制的时候应作适当调减,提高预算绩效。

  本次预算公开评审时,预算审查监督小组成员逐一听取了街道各部门、各科室2021年预算项目编制情况。针对编制预算较上年度增加的部门和科室进行重点审查,对需要合并的项目一一调整,对项目编制预算过高的当场审减。经统计,现场调整预算经费项目20余个,审减项目资金70余万元,尽可能保障预算编制的精准性。

  此次预算公开评审,通过专项审查、专题询问、特定问题调查等监督方式,强化了预算编制的精准性。同时,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大幅度调整项目预算资金,力争实现统筹兼顾、量力而行、讲求绩效,提高了人大对政府施政财务的监督力度。(通讯员 陈燕)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