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正当时  履职不停步

学习正当时  履职不停步

日期:2020年11月19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周晏如

学习正当时  履职不停步

永川区金龙镇组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集中学习民法典


  11月18日,为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扎实推动民法典有效实施,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永川区金龙镇人大邀请区人大法制委委员、区人大代表、重庆雨禾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廖娜开展民法典专题授课,共 69名区、镇人大代表参加了学习。


《民法典》学习.jpg


  会上,金龙镇人大主席李明芳动员区镇两级人大代表要学习民法典,既要当好普法讲法的宣传者,发挥人大代表植根群众、代表群众、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参与和开展不同形式的民法典宣传活动,又要当好守法用法的践行者,在履职过程中,要时时以法律规范自己,事事用法律约束自己,用民法典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合法权益。

  廖娜律师结合金龙镇的实际情况,围绕民法典中的物权、婚姻家庭、继承等内容,通过概念解读、案例分析、现场互动答疑等方式进行深入浅出的授课。代表们表示,此次专题培训的内容深刻、阐释精当、贴近生活,日后生活工作中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把掌握和运用民法典作为履行代表职责、做好群众工作、推动改革发展的必备本领。

学习结束后,由区人大代表、镇党委书记邓和平带队,到镇洞子村彭家寨农村土地宜机化整治现场及洞子村重庆市土坛子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了代表视察活动。

  邓和平表示,下一步,金龙镇将加强上下联动,号召全镇两级人大代表继续开展好代表主题活动,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促进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何法巧)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