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人大代表建议实施交通先行计划

落实人大代表建议实施交通先行计划

日期:2020年11月16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周晏如

“区域要发展,交通要有前瞻性,建议加快推进我区水陆交通的规划和建设,实施交通先行计划,提升城市发展品质。”在2020年初召开的大渡口区人代会上,田贵祥、雷海燕、雷钦平、葛意等多名代表都提出了关于加快推进交通建设的建议,交通建设成为代表们反映最集中的问题。

对此,大渡口区人大常委会将区政府在实施交通先行计划中推行难度大、群众期盼高的项目,纳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重点,多次组织代表视察全区交通建设工作。

大渡口区人大常委会还充分发挥区人大各专工委的监督服务职能,密切与区政府城市建设、交通运输等部门的联系沟通,扎实抓好涉交通类代表建议督办。同时,强化对区政府及其部门实施“十三五”交通建设规划情况的监督,支持推动区政府突出抓好综合交通建设工作。

对于建议办理成效,大渡口区人大代表有着切身感受。

近日,田贵祥代表开着车,奔驰在大渡口区滨江路上,旁边坐着区城乡建委的工作人员。这位工作人员向田贵祥介绍:“区政府将加快推进中坝路、陈家阁立交、白居寺大桥、大滨路与九滨路连接道、嘉南线连接道等项目建设,全面打通大渡口与周边区县的联系。区政府还将研究策划快速路二纵线南延伸线、大渡口至江津沿江通道等项目,串联渝中解放碑、长江文化艺术湾区、九龙坡西彭、江津滨江新城等沿江区域……”这是大渡口区城乡建委工作人员在办理2020年区人大代表建议时,与代表现场沟通的场景。田贵祥对承办部门的办事效率和效果表示很满意。

据了解,在大渡口区2020年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共有28个项目开工,其中道路交通基础设施类项目有10个。而交通建设的提速与大渡口区人大常委会的监督与支持密不可分。(通讯员 周煜)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