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人大常委会督访少儿安全防护工作

潼南区人大常委会督访少儿安全防护工作

日期:2020年11月13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周晏如

9月下旬至10月下旬,潼南区人大常委会组成5个督访小组,分别由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带队,深入全区22个镇街和部门,采取座谈、走访、现场检查、查阅资料、问卷调查等方式,全面督访防溺水、防火、防震,用电、交通、食品及校内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督访组认为,潼南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安全防护工作,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细化责任清单,落实工作责任,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安全宣传教育还不够规范、安全措施落实还不够到位、联防联控合力还不够强大、安全应急体系还不够完善、救援能力亟需提高、检查督查机制还不够严格等问题。

督查组建议,要开展灵活性安全宣传,实现全方位、全区域、全覆盖宣传;要开展系统性的安全教育,把安全知识纳入课堂教学计划,要讲系统、讲全面、讲透彻;要采取常态性的安全措施,加强日常检查、日常巡逻、日常维护;要开展针对性的安全整治,突出重点开展专项治理,消除隐患。 ( 陈尚尚)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