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座天桥飞架 群众通行更安全

四座天桥飞架 群众通行更安全

日期:2020年10月21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如何科学、合理、有效地使用新增政府债券资金,把债券资金用在刀刃上,把项目绩效晒在阳光下,是武隆区人大常委会今年监督的重点。

  7月中旬,武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承谷带领调研组对全区近两年债券资金的安排使用及管理情况开展调研,详细了解2019年至2020年政府债券资金的争取、项目安排、使用绩效等方面的情况。据悉,2019年武隆区新增政府债券资金7.2亿元,安排项目24个,已于当年全部支出;2020年新增政府债券5.6亿元,拟安排项目35个。调研组建议,区政府及财政部门在债券资金项目的安排上要做到科学精准,讲求绩效,避免项目安排过于分散、零乱;在债券资金项目的使用上要强化监督管理,确保债券资金落到实处,用出绩效。

  为进一步了解债券资金的使用绩效情况,近日,调研组又选取资金安排相对集中的武隆区公安局开展实地调研。调研组详细了解了2018年至2020年武隆区公安局债券资金项目的实施情况。据介绍,其间,区公安局共安排14个项目债券资金补助4450万元,主要用于乡镇派出所、车管所业务用房、智能交通、雪亮工程等项目建设。武隆区公安局及时组织相关项目实施,建成了石桥、仙女山等派出所,较大改善了基层派出所办公条件;通过智能交通项目的实施,改善了全区交通路网服务水平,提升了交通出行效率和安全性,社会效益明显。

  调研组还了解到,2020年安排的债券资金项目雪亮工程对技术方案重新作了调整,需要重新开展项目设计,重新申报市公安局评审,项目在年内无法开工。针对这些情况,调研组建议,武隆区公安局一是要做好项目储备,摸清全区基层派出所建设的家底,科学规划;二是要尽快完成公安业务用房项目的审计结算;三是要积极向武隆区政府汇报,主动与财政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争取将雪亮工程项目进行调整并按程序报批,确保债券资金项目年内全部动工,发挥效益。(记者 曾珠 通讯员 杨琼芳)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