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建议办理督办会

永川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建议办理督办会

日期:2020年09月28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本报讯 9月16日,永川区人大常委会召开重点督办建议办理工作汇报会,听取区政府、区法院关于12件重点督办建议办理工作情况汇报。

据悉,该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共收到建议456件。12件重点督办建议,涉及提升物业服务管理、场镇住房安全隐患排查、望城公园建设等。根据《永川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重点督办工作试行办法》的规定,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由区政府领衔办理,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领衔督办;办理工作结束后,相关承办单位要向区人大常委会进行专题汇报,并开展满意度测评。

当天的汇报会上,9个主办部门单位依次报告办理情况,参会人大代表、受益群众对办理工作面对面交流意见、提出下步工作建议,并对每件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进行满意度“二次评价”。经测评,满意度最高的为95.3%,最低的79.1%。 (汤泽杨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