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广安人大签署协议 拟建“2+6”联席会议制度

合川广安人大签署协议 拟建“2+6”联席会议制度

日期:2020年09月27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本报讯 9月15日上午,合川区人大常委会与四川省广安市及其区市县人大常委会就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跨省域一体化发展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合川区和广安市将建立“2+6”(合川区·广安市+武胜县、岳池县、华蓥市、广安区、前锋区、邻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制度、人大常委会热线联络机制、合作研讨机制、交流互动机制等4大合作机制;将从开展协同立法、联合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联动开展重点监督、探索代表活动跨区域有组织的交流互动、加强专委会沟通协作、支持毗邻乡镇人大主席团开展对接联系等6个方面开展合作。

2019年,合川区人大常委会与铜梁区、潼南区,四川省武胜县、岳池县、华蓥市人大常委会,建立了保护三江水质联动监督机制,并在合川召开第一次联席会。今年6月,合川区古楼镇人大牵头建立了与广安毗邻乡镇街道人大共同保护嘉陵江水质联动监督机制。此次签约,将进一步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环重庆主城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展现人大新作为。

合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培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希望两地八方人大能够明“合作之要”,协同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求“合作之实”,推动两地合作协议落地见效;办“合作之事”,实现交流合作助推发展目标;走“合作之路”,带动人大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表示,双方要坚持深度交流、务实合作;统分结合、多层互动;专人对接、热线联系,尽快推动协议落地落实。

9月14日下午,余仪一行还到合川区信息安全产业城、盐井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和代表活动站,了解合川区经济发展和基层人大工作情况。通过考察和座谈,双方还就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等开展了深入交流。(特约记者 胡吉平)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