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之家建设推进会

秀山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之家建设推进会

日期:2020年09月16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本报讯 日前,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之家建设工作推进会暨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剑雄以及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参会。

与会人员前往中和街道官湖社区、清溪镇以及隘口镇等地,现场查看了部分代表之家、代表活动站、民情联络点建设和运行情况。据悉,目前,该县已建立代表活动阵地142个,基本实现每个县人大代表的选区有一个代表活动阵地。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乡镇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工作的指导意见》,并围绕代表活动阵地建设、乡镇年度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工作以及代表履职为民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人大(工委)要继续完善代表之家设施,全面提升人大代表家站点的功能;要常态化开展代表活动,创新代表工作方式方法,管好用好代表活动阵地;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通过健全保障机制、激励机制、考评机制,切实提高代表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真正做到“建管用”三个并重,实现阵地建设规范化、阵地管理制度化、联络活动多样化、作用发挥常态化。(姚华顺)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