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自治县人大常委会聚焦公共卫生应急处置

石柱自治县人大常委会聚焦公共卫生应急处置

日期:2020年09月14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本报讯 近日,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成立执法检查组,对全县实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情况进行了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三河镇中心卫生院、县中医院、县人民医院、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万安街道较场坝社区进行了实地查看,并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情况、条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针对防控体系不够完善、医疗储备物资欠缺、专业人才不足、公民预防意识不强等问题,执法检查组建议,要构建平战结合的疫情防控体系,增强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要保障基本应急物资储备,提高物资应急生产能力;要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及政府、学校、社区等人员培训,建立专业志愿服务团队;要加强疾控培训和疾控知识传播,提高全民公共卫生意识,共同营造健康生活环境。(李杰)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