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铜梁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日期:2020年09月07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本报讯 近日,铜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发耀带领调研组深入部分工矿企业、学校和地灾治理点,对全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重庆恒升建材有限公司、重庆博斯特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北城小学迁建工程施工地、大竹林滑坡点等查看,并详细了解了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安全生产监管情况。

调研组建议,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政府和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要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多形式,广泛深入宣传“一法一条例”,让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要强化监管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企业健全规章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强化员工安全培训等方面加强监管,督促企业主动排查并处理存在的安全隐患。(李川)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