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川区人大常委会关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南川区人大常委会关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日期:2020年08月19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本报讯 8月12日,南川区人大常委会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情况开展视察,并召开主任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政府退役军人工作情况报告。

视察组先后视察了西城街道和龙济桥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了解了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运转情况。

南川区于2019年1月正式挂牌成立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权益维护、抚恤优待、接收安置、就业创业工作,以及全区拥军优属、褒扬纪念、烈士纪念设施管理等工作。一年多来,该局围绕职能职责,扎实开展退役军人信息采集、思想政治引领、就业创业服务、褒扬纪念活动、遗留问题化解、“双拥模范城”建设等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指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深化改革,完善机制,促进机构再规范,不断加大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退役军人离军不离党、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要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实现解决问题再细化,保障政策落地落实,继续狠抓遗留问题攻坚;要深入推动“双拥”共建,加强优抚优待,营造参军光荣、拥军优属的良好社会氛围,全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迈上新台阶。(张婷婷)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