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区人大常委会跟踪监督“四重”项目推进

长寿区人大常委会跟踪监督“四重”项目推进

日期:2020年08月07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本报讯 “今年确定在老旧小区安装30部电梯,目前已经有15个项目完成了施工图设计审查备案……”近日,长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了2020年上半年“四重”项目推进情况汇报。这是自今年3月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2020年实施的“四重”项目以来,第二次集中监督落实完成情况。

2019年,长寿区首次将政府实施的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基础设施、重点城镇建设及重大民生事项建设项目纳入人大表决内容。通过两年的实践,逐步形成了常委会会议表决后,成立一对一跟踪监督小组持续跟踪项目落实,年中主任会议听取项目推进情况,年底常委会听取区政府完成情况报告,次年人代会全体人大代表审议完成情况报告的跟踪监督机制。

此外,长寿区人大常委会今年还将项目完成情况纳入绩效评估内容,从项目预算审查监督方面入手,强力推进项目如期落实。

今年计划实施的27个“四重”项目,包括今年新增9个和去年续建的18个,目前在建21个,处于前期工作阶段6个,完成年度目标的40%。

“对于个别项目因客观原因造成的需要修改设计、程序的,人大要积极与部门对接、配合,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工程进度、完成时间;注重系统性和前瞻性,做好主体工程的配套设施建设;涉及到征地、资金等问题,区政府要专题研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一些“四重”项目开工、复工延期,此次常委会主任会议根据客观实际情况,既对项目推进再加码再压力,也对目前存在的困难加以分析研究,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或延长工程完成时间,或主动协调工程建设,形成推动完成“四重”项目的工作合力。 (特约记者 左娇娇)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