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平区人大常委会聚焦刑事诉讼制度改革

梁平区人大常委会聚焦刑事诉讼制度改革

日期:2020年08月05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本报讯 7月22日,梁平区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区公安局等单位的情况汇报。

调研组建议,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理念,着力构建诉讼以审判为中心、审判以庭审为中心、庭审以证据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新格局;要加强沟通协调,构建公检法三个机关之间的良性互动,形成改革合力,确保工作机制有效衔接;要进一步统一证据认证标准,加强侦查、起诉、审判各环节的协作配合,为高质高效办理案件奠定坚实基础;要深化繁简分流,坚持简案快审、繁案精审,优化司法资源配置,实现办案高效化;要强化舆论宣传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宣传力度,充分展示改革成效,不断提升改革综合效应。(孙国臣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