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区人大常委会督促保护野生动物

武隆区人大常委会督促保护野生动物

日期:2020年08月05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本报讯 今年3月,武隆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执法检查组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贯彻实施情况的检查。

在之后的4个月里,针对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一府两院”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加以解决:发布了《关于野生动物禁猎区和禁猎期的通告》,开展巡回宣传1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全面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等;严厉打击猎捕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查处野生动物违法案件6件;出台《渔业船舶禁捕和渔民退捕转产工作实施方案》,落实补偿资金1513万元,保障乌江流域渔民退捕工作今年底前完成;制定了《野生动物后续处置工作方案》,安排补偿资金200万元,抓实野生动物养殖场的处置工作,帮助养殖企业和养殖户渡过难关。 (代文礼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