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污水处理厂建管情况

荣昌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污水处理厂建管情况

日期:2020年07月22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本报讯 近日,荣昌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到广顺街道调研污水处理厂尾水处理项目建管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启才参加调研。

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占地45.93亩,分两期实施,第一期占地20.49亩,总投资40万元,采用简易人工湿地处理工艺,提高污水厂尾水的排放标准,于年初完工并投入运营。污水处理厂尾水经过多级景观生态塘水生植物净化,水质有明显改善,实现了达标排放。

调研组指出,该项目对促进污水处理厂尾水达标排放进行了有益探索,广顺街道要加强检测对比,总结经验;要把水污染防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按照“河长制”的要求,加大宣传排查力度,开展综合治理;要积极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有效推动全区水污染防治工作。(陈登碧 邓祥瑞)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