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区人大常委会掀起学习民法典热潮

江北区人大常委会掀起学习民法典热潮

日期:2020年07月08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本报讯 民法典是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的立法表达,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意义重大、影响深远。7月6日,江北区人大组织集中观看“民法典主要制度与创新”专题网络视频直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渝平,副主任田中强、刘亚文、龙成柱、汤洪涌、赵明,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部门工作人员,各镇(街道)人大(工委)工作人员,部分区、镇人大代表、社区群众代表共计230余人参加。

直播结束后,与会人大代表、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民法典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法治建设的一个重大标志性成果,是坚持人民至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制度保障,也是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一次生动实践。民法典编纂工作取得成功的根本原因,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这也必将更好地推动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接下来,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职责定位和工作实际,做好民法典宣传普及工作,切实推动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丁万鹏)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