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区人大常委会清理环保规范性文件

巴南区人大常委会清理环保规范性文件

日期:2020年07月06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本报讯 近日,巴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渝川率队对巴南区涉及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规范性文件开展了全面清理工作。

此次行动清理了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制定发布的规范性文件23个,没有发现涉及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规范性文件;清理了区政府及其办公室制定发布的规范性文件154个,共清理出涉及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规范性文件28个。对这28个规范性文件,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区人大监察法制委委员和法律专家开展了多轮审查,对其中13个规范性文件形成了审查意见建议共23条,并转交区政府办理。

廖渝川要求,区人大监察法制委要继续做好跟踪督促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进一步强化对法律法规的学习,提升备案审查能力水平,确保备案的规范性文件符合中央精神、法律规定和时代要求。 (王晶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