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基础设施 助村庄亮化

建基础设施 助村庄亮化

日期:2020年06月24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近日,大渡口区人大常委会在跳磴镇金鳌村开展2020年第一次主任接待日活动,着力解决环金鳌山片区乡村振兴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当日上午9点,大渡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家利来到金鳌山山下,沿着刚修好不久、从山下的滨江路一直蜿蜒到山顶的旅游步道拾级而上,一路对环金鳌山片区的特色农业项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特色旅游景点打造等进行了实地视察。

区人大代表谭述明向何家利介绍:“环金鳌山8公里健身步道是发展乡村旅游的重要项目,建议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在建好步道的同时建设公厕、观景亭、文化石刻等配套设施,打造生态休闲长廊。”

随行的区农业农村委负责人回应,要加快道路建设和村容村貌整治,将环金鳌山步道建设成旅游路、产业路、便民路。

在金鳌村便民服务中心,何家利发现便民服务中心房屋面积小、破损严重,便仔细询问相关情况。

“村便民服务中心修建于上世纪60年代,早已不能满足日常办公和服务群众的需要,再加上环金鳌山片区建设需占用现址,急需重新选址新建。”村支部书记反映。

“现已经完成选址,并完成前期勘查及地下管线设计。”区民政局承诺,将严格按照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要求,配合跳磴镇建好村便民服务阵地。

现场察看后又召开了座谈会,何家利和区人大代表、选民代表围坐一堂,畅所欲言。参会的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区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的问题逐项答复。

“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切实解决落实好代表、选民反映的问题。区人大常委会也将加强跟踪督办,督促按时兑现。” 何家利说。(通讯员 孟飞)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