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今天,一首祖海演唱的《巫山有李》送给大家

助力脱贫攻坚!今天,一首祖海演唱的《巫山有李》送给大家

日期:2020年06月22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巫山县委书记李春奎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巫山在脱贫攻坚中,发动群众种巫山脆李,很多农户因此脱贫致富......  

“巫山的云哟,巫山的雨,巫山的神女个个都美丽……”

日前,一首由著名民歌演唱家祖海演唱的新歌《巫山有李》在北京录制,向全国展示巫山脆李的形象以及巫山产业扶贫的成果。

1.jpg  

著名民歌演唱家祖海演唱的新歌《巫山有李》在北京录制。  

刚从北京监制《巫山有李》MV后回到巫山的巫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观银告诉记者,创作歌曲《巫山有李》的目的是推动消费扶贫,助推巫山脆李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2.jpg

巫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观银在现场监制《巫山有李》。  

由于著名作曲家董京安、著名作词家杨选民,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获得者巫山县人大代表魏宗平等大力支持, 此次《巫山有李》在北京录制非常顺利。  

祖海在演唱中融入了对壮美三峡和神女巫山的热爱之情,表达了艺术家助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情怀,同时也唱出了巫山的神奇美丽,唱出了巫峡儿女团结一心跟党走、意气风发奔小康的精气神儿。

3.jpg  

《巫山有李》北京录制现场。  

据悉,巫山脆李产于巫山县,其种植始于唐宋年间,距今已有上千年历史。近年来,巫山脆李获得了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被授予“中华名果”称号,2019年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达到16.28亿元,位居全国李类品牌第一 ;巫山县也先后荣获“中国脆李之乡”“全国优质李生产基地县”等称号。  

如今,20余万亩巫山脆李已成为巫山人致富增收的金果果,全县三分之一的贫困户通过种植脆李实现脱贫摘帽。

4.jpg 

祖海给人大代表送“李”,感谢帮扶贫困群众。

当得知巫山脆李是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 祖海爽快地答应演唱《巫山有李》。她说,“脱贫攻坚,人人有责,我要用歌声为脱贫攻坚助力,为乡村振兴出力。”

5.jpg  

祖海深情演唱《巫山有李》  

“巫山有脆李,个个都甜蜜……”在录制现场,当祖海看到果形大、质地嫩、口感脆的巫山脆李后,忍不住嗅了嗅,恨不得马上吃下去 。

6.jpg 

祖海激情演唱赞“李”  

“巫山是神女的故乡,也是我艺术创作的源泉和动力,我想通过自己的艺术创作,不断把巫山脆李推向全国,助力乡村振兴。”著名作词家杨选民通过《巫山有李》这首歌,表达了对脱贫攻坚的热情和对乡村振兴的信心。

7.jpg  

《巫山有李》歌词  

“一曲《巫山有李》必将进一步提升巫山脆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巫山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巫山籍资深媒体人袁文化对《巫山有李》歌曲的创作和推广表示极大的关注和支持。

8.jpg  

据悉,这首由祖海演唱的歌曲《巫山有李》,即将在各大门户网站上线,大家不要忘记去听听哦!  (通讯员 胡素华 蒋忠国)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