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要三问 促监督见效

一年要三问 促监督见效

日期:2020年06月19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今年,九龙坡区石板镇人大在全镇人大代表中开展“一年三问、助推石板发展”代表主题活动,将45名镇人大代表组成了事项办理、环境卫生、民生事项、扶贫攻坚、重点工作5个监督组,在一年内由各监督组对各专项工作进行年初问安排、年中问进度、年末问结果,推动工作落实。

5月22日至29日,5个监督组集中开展活动,先后以视察、座谈等方式,听取了镇社事办、规建办、执法大队、农服中心等10个部门的专题汇报,对所监督事项的年初计划、一季度推进情况进行了解。

事项办理监督组主要监督代表建议意见的办理,截至5月22日,交办的代表建议已答复19件,满意率100%;一季度交办事项6件,均已办结。民生事项监督组了解到,截至5月27日,16项民生事项已办结4项,正在办理1项,其余11项还在准备中。扶贫攻坚监督组了解到,目前对精准扶贫对象304户391人实行低保政策兜底,建成青龙村、天池村、高农村扶贫产业园3个。其他两个监督组也对相关部门的工作进行了解并提出了建议。

该镇人大主席袁惠对各部门提出了咬紧目标不松口、执行计划不放缓的“两不”要求;对各监督组提出了定期了解、定项监督的“两定”要求。(杜高霞)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