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万州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20年06月17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本报讯 近日,万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孝安率队到梨树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梨树乡晚熟李基地,查看了龙头村、安民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听取了梨树乡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汇报。

调研组就进一步加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要杜绝以走访、慰问代替帮扶,真正把帮扶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帮助贫困户稳定脱贫;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满足群众基础设施、住房安全、生产发展、能力提升、就业创业等方面需求,力争每年力所能及帮办1-2件实事;要进一步优化脱贫产业结构,在巩固高山林下产业基础上,积极探索尝试高效产业,通过固定分红、劳务帮扶等,推动产业发展与贫困群众利益联接落地;要因地制宜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推进公路升级改造,为乡村振兴和旅游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严格落实驻村工作队“三在村”要求,了解实际情况、共商帮扶举措,化解矛盾纠纷,助推脱贫攻坚圆满收官。(李常园)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