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消费扶贫认购 打通村民蜜桃销路

爱心消费扶贫认购 打通村民蜜桃销路

日期:2020年06月10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日前,南川区太平场镇“三春”蜜桃产业园举行了爱心现场认购挂牌仪式,南川区5个对口扶贫单位认购的桃树上分别挂上了认购牌。今年,该产业园的蜜桃收入预计将达到30万元。

据了解,“三春”蜜桃产业园位于该镇河沙村10社。2015年底,镇人大代表钱毅为帮助村民早日脱贫致富,动员该村优秀青年李波通过流转300余亩土地,开发打造蜜桃种植生态农业产业项目。基地地块落实后,钱毅又通过南川区农委推介,帮助产业园引进种植了早熟高产的“春美、春蜜、春雪”3个蜜桃新品种,新品种水分足、产量高,均在5月下旬和6月上旬成熟上市。今年,是蜜桃3年树龄后的盛产年,李波既有丰收在望的喜悦,又为销路担忧发愁。

3月6日,帮扶河沙村的南川区人大代表、区人武部政委翁俊军走访贫困户得知扶贫产业项目产品滞销时,深入到“三春”蜜桃产业园调研。翁俊军当场决定,将牵头发起开展“爱心消费扶贫认购促销活动”,解决蜜桃的销路问题。

随后,翁俊军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对口扶贫太平场镇的区农委、区水务局、南川日报社、南川石油公司等5个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议定“‘三春’蜜桃产业园蜜桃的认购方案”,并动员这些单位的干部职工参加“爱心消费扶贫认购促销活动”。

李波表示,待蜜桃销售后,将再拿出销售收入的10%为村民配股分红。同时,产业园还将继续提供岗位,解决贫困户的打工需求。目前,“三春”蜜桃产业园已流转了7户贫困户的土地20余亩,帮助了12名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

“只有产业发展起来了,农村经济才能得到发展,贫困户就地就业的问题才能解决,才能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翁俊军说。(龚首灿)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