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坡区人大代表测评民生实事“满意度”

九龙坡区人大代表测评民生实事“满意度”

日期:2020年06月02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本报讯 “跳磴河综合整治(二期)项目‘满意’244票,实施‘增绿添园’工程‘满意’240票……”近日,九龙坡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大会宣布了区政府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满意度测评结果,除1个项目因体制机制原因进行调整外,其余的9个项目均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测评结果均为“满意”。

“九龙广场建起了无水生态公厕,往来群众不再为内急烦忧。”九龙坡区人大代表徐兵说,去年的民生实事办理情况都很不错,办出了群众的幸福感。

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公园建设中,注重融入文化内涵,完成建设(含改扩建)游园、社区公园、城市公园等城市公共绿地项目15个,面积27万平方米。因此,“增绿添园”工程得到了240票“满意”。

去年,“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经票决纳入民生实事项目。九龙坡区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新增公办性质幼儿园3所,新增普惠性幼儿园30所。同时,招聘公办幼儿园教师29名;开展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对幼儿园教师、保育员等800余人进行了培训;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幼儿1258人,共计503.44万元。

在此次会议上,区人大代表还票决确定了今年要办理的“实施城区交通拥堵治理”“老年人照顾服务计划”等10件民生实事。  

据了解,今年的民生实事采取差额票决,代表们从13件候选项目中票决出10件。

“虽然是13进10,但是未通过的项目也将继续落实,因为13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都广泛征求了群众、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是民之所盼的大工程。”九龙坡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黄振胜)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