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忠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日期:2020年04月22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本报讯 近日,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带队调研全县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重庆天地药业生产车间、金科集美江山建筑工地、重庆渝海运业运输现场,查看了企业的安全生产及安全监管工作。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全县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总体较好,但仍存在专业性、精准性、连续性、敏锐性不足等问题,各相关部门要更加细化责任,厘清部门与部门、部门与镇街之间的职能职责边界,落实好安全生产的责任;要更加严格执法,对违法违规行为要保持零容忍态度,严格管理,敢于逗硬,不走过场;要建立更加完善的安全体系,健全“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解决问题的信息化能力;要拿出更加精准的措施,经常性地深入乡镇街道、企业单位、市场主体检查指导,实地了解,找准问题,增强整改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让保障更加有力,建立以政府为主导、市场为主体的多元化投入机制,着力推进安全生产物资和资金保障落实,全力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谢承琼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