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入画来

美丽乡村入画来

日期:2020年04月21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微信图片_20200420121527.jpg

代表们调研华溪村偏岩坝人居环境提升项目。

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精准扶贫工作一周年之际,该乡人大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就精准脱贫成效开展专题调研。

中益乡自2017年8月被确定为市级深度贫困乡后,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全乡广大干部群众全力以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尤其是2019年4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该乡视察调研“两不愁三保障”工作以来,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甩开膀子加油干,直与天地争春回,脱贫攻坚成效可圈可点,全乡面貌焕然一新。

在当天的专题调研活动中,人大代表首先听取了中益乡乡长刘登峰有关全乡脱贫工作介绍,接着视察了龙河村大坪观光农业基地、光明村蓝莓庄园、华溪村偏岩坝人居环境提升项目、盐井村黄精产业基地和石蛙养殖基地、坪坝村大湾民宿院落、全兴村官田坝场镇综合整治情况、建峰村黄连产业基地和全家院子民宿院落建设等。

微信图片_20200420115603.jpg

代表们调研龙河村大坪观光农业基地。

大家一致认为:全乡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生态环境状况持续保持优良,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群众生活大幅改善。代表建议,要把握精准脱贫这条主线,抓牢产业发展,壮大乡域经济;统筹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人居环境;做好民生保障,提升幸福指数。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调研,对全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感受到了可喜的变化,倍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履行好职责,积极开展调研,收集群众意见,更好地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文/图 谭华祥)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