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区人大常委会调研人民调解工作

长寿区人大常委会调研人民调解工作

日期:2020年04月20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本报讯 4月7日至9日,长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华率领由区人大监察和法制委成员、区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对区政府人民调解工作进行了调研。调研组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有关单位情况介绍,实地视察了驻法院调解室、凤城街道梅村社区“李大姐”调解室等。

调研组对人民调解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典型引路,扩大影响,发挥基层“金牌调解室”典型人物的感召力,扩大人民调解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增强人民调解员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创造良好社会氛围;二要创新工作机制,健全组织机构,推动重点行业、重要领域建设专业性、行业性人民调解组织,构建无缝隙全覆盖的人民调解组织网络;三要专兼结合,分类指导,加强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优化队伍结构,根据专兼职人民调解员的不同特点,创新管理方式,完善管理制度,提高人民调解工作质量;四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矛盾纠纷化解中的作用,通过诉前调解和访前调解,有效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罗韩吉)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