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评议 让城市焕新颜

工作评议 让城市焕新颜

日期:2020年04月17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2019年11月,南川区人大常委会对城市管理工作开展了评议。区城市管理局对评议意见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城市管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日前,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对区城市管理局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结果为“满意”。 

安置小区变漂亮

仲春时节,硫磺安置小区内草木葱茏,鸟语花香。而在以前,作为安置小区之一,硫磺小区“脏乱差”问题长期存在。在区人大常委会的监督下,区城市管理局开展专项整治,先后投入500余万元,完成对硫磺安置小区、林堡安置还建房等5个非物业小区的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对路面、停车场(库)、绿化进行改造提升。

不仅对非物业小区下重拳,区城市管理局还加强对背街小巷、城郊结合部的管理,现已投入20万元购置5台清扫车,清运陈旧垃圾203吨,清理“牛皮癣”12900余处,修复路面7700㎡、排水边沟2600m,“脏乱差”形象得到有效改善。

停车如厕不再难

“持续抓好市政设施项目建设,有效解决停车难、如厕难等有关问题。”针对区人大常委会提出的这条评议意见,区城市管理局立即整改。截至目前,已完成体育馆环道停车位升级改造,新增临时停车位146个,书院中学停车场616个停车位已投用,全区大小停车位已达29000个。此外,在城区8个安居工程共布局8138个地下停车位,花山公园停车场542个停车位也正在有序建设,预计今年下半年竣工投用。

与此同时,区城市管理局提前介入市政设施规划,新布局26座公厕。目前,城区公厕已达136个。

城市夜晚更亮堂

为助力城市品质提升,区城市管理局投资约6000万元完成了城市花园、香格里拉等大楼灯饰的改造和建设;完成海逸天、碧桂园等7个新建小区灯饰方案审查;完成高速路口、“五中心一广场”、金山大道至渝南大道沿线重点区域灯饰建设,努力实现城市夜晚“灯明景靓”。同时,还致力于消除背街小巷、老旧社区照明暗盲区,整治13处城市无灯区及暗盲区。(江振东)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