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牌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挂牌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20年04月14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本报讯 官庄街道毛坡村是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24个扶贫重点村之一。按照县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的统一部署,近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吕英、副主任王天文深入毛坡村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吕英、王天文等实地调研了毛坡村蔬菜、油茶、银杏等产业基地建设、管理情况,详细了解了产业发展、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扶贫资金使用情况等。吕英一行还组织召开座谈,听取贫困户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保障、边缘户动态监测帮扶等情况汇报。

吕英表示,要把产业扶贫摆在突出位置,完善稳定脱贫长效机制,让贫困群众在产业发展中长期受益;要加强产业基地日常管护,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提高口碑、扩大影响;要畅通蔬菜销售渠道,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主动了解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周边蔬菜市场供需情况,解决销路问题;要依托党员会、院坝会等形式宣传好惠民政策,营造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要持续抓好动态监测,动态清零“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扎实开展已脱贫人口“回头看”,高度关注边缘户等重点人群,及时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要加强支部建设,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通讯员 张聪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