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时提的建议收到了办理复函

审议时提的建议收到了办理复函

日期:2020年04月10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本报讯 以往,在人代会上,人大代表们审议政府工作报时提的建议意见,由于没有形成正式的纸质件,故不作为人代会期间的代表建议依程序办理,所提的建议很难得到回应。这一现状,今年在涪陵区得到了根本性改变。近日,涪陵区人大代表毛波就收到了一份来自区消防救援支队的建议办理复函。

“没想到我在区人代会上审议发言时提出的口头建议,这么快就得到了回应。”毛波说,在区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时,他提出了关于加大对老旧小区消防通道堵塞和住改商行为执法力度的建议。在复函中,建议办理单位区消防救援支队从老旧小区消防通道堵塞和高层住宅业主改建经营类活动场所的实际情况、消防监管权限以及工作建议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

涪陵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让代表审议工作报告时提出的每一条工作建议都得到重视和回应,在区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大会秘书处加强了对代表在审议报告时所提工作建议的汇总梳理,及时将130条工作建议印送区政府办公室、区法院和区检察院,要求相关机关及部门研究后书面回复提出工作建议的代表。截至目前,除1条工作建议由相关部门与代表沟通后由代表主动撤回以外,其余的代表工作建议全部得到了书面回复。 (石维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