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内生动力 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增强内生动力 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日期:2020年04月09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本报讯 近日,万州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双河口街道、甘宁镇、龙沙镇调研春耕备耕工作。

在渝东北农资配送中心临时仓库、顺丰农资公司龙安配送点、龙腾供销社凉风配送点,调研组与相关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化肥、农药、种子及农具、机械、油料等春种、春耕物资仓储、生产经营及市场前景等情况。调研组要求,相关企业要将疫情防控工作抓严抓牢,要按时间节点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有关部门和乡镇要搞好服务工作,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提供优良环境。

在甘宁镇大山村蔬菜基地,大棚内各种菜苗破土而出、茁壮生长;在永胜村工厂化育秧车间里,水稻播种、催芽全程自动化,温室育秧设施智能高效;在玫瑰香橙商品化处理中心,村民们利用设备忙着筛选果子、包装上市。调研组对春耕生产工作给予好评。

每到一处,仔细看、认真听,出主意、提建议,调研组指出,各镇乡要坚决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加大产业扶贫工作力度,增强群众脱贫增收的内生动力,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邓科扬)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