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人大常委会关注水污染防治工作

黔江区人大常委会关注水污染防治工作

日期:2020年04月02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本报讯  3月18日,黔江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区政府水污染防治工作集中调研汇报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府汇报了全区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区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责汇报了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

会议肯定了全区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要进一步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加大水污染防治法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水资源保护意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好碧水保卫战;要加大投入,强化统筹、规划引领,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最大效益;要加强管理维护,充分发挥环保设施设备的作用,提升设施设备的使用效率;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水源保护,全面落实“河长制”,逐步实现河清水净;要加强水污染防治监督执法,严厉惩处水污染违法犯罪行为;要强化沟通协调,切实发挥牵头部门的作用,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守护蓝天绿水青山。 (田轶中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